我在

[字里行间]尘世 下

  “上仙别拿我打趣了,我有名字的。”尤长靖被陆定昊逗得面红。


  “可我就爱叫你小白兔。”看着尤长靖像个奶白团子,陆定昊觉得林彦俊眼光真好。


  “这茶重新泡,让他们教你,别自己乱来,浪费我的好茶叶。”林彦俊像是吃醋的样子,挥挥手让尤长靖退下。


  “你……打算留他多久?”陆定昊走到林彦俊旁边坐下。


  “这个不好说,腻了就扔。”林彦俊说这句话时云淡风轻,像是真的会扔掉尤长靖一样的,但他的嘴角始终有一抹浅笑。


  “我看人家可是一心一意的对你好啊,而且人也挺乖巧懂事的,别让人家伤心。”陆定昊一听这话可就坐不住了。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“那你对他是认真的吗?”


  “没有,只是觉得好玩而已。”


  “差不多就收手吧,别到时候小白兔跟别人跑了,我看你啊上哪再去寻这么一个巧人儿。”


  “不会的。你事怎的如此多,宴会你不顾了吗?”


  “我托正正帮我看着,而且坤哥也在,他们呐,肯定能照顾好的。”


  “他们还未互通心意吗?”林彦俊这会儿到是八卦起来。


  “未曾,但我觉得他二人心里跟明镜似的,比谁都清楚,就是不肯捅破这层窗户纸。你还说他们,你和小白兔不也一样?”


  “话多,出去。”林彦俊直盯着陆定昊。


  “你!行嘞,走就走吧。”


  耳根子总算清净的林彦俊叹口气,迈步走向后院茶室,“拜见天尊。”尖锐的女声,林彦俊最讨厌了。


  “嗯。”林彦俊强忍把她赶走的心情,向尤长靖走去。“学会了吗?”


  “学……学会了。”


  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吞吞吐吐的样子,感觉不对劲,就把尤长靖躲在身后的手抽出来,白嫩的手被烫的鲜红,他皱眉,“怎么回事?”


  “是我自己不小心的。”林彦俊真是看不得尤长靖受委屈的样子。


  “本尊在这里,尽管说实话!”


  “真的是我不小心的……”尤长靖心虚的越说越小声,因为林彦俊凶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吓人。


  “不说?我自己看。”


  尤长靖还未明白“自己看”为何意,就看见林彦俊手往天上一挥,面前便一片雾气缭绕,突然刚刚发生的事情就呈现在他们眼前的雾气上,到底还是天尊,尤长靖就曾经听说这法术是天尊特有的,今日一见,到是更为震惊。


  “看清楚了吗?”林彦俊看向一旁跪着的侍女。


那女人爬到林彦俊脚下,双手扯住他的衣袍,渴望能得到他的饶恕“天,天尊,天尊饶命,我下次再也不敢了。”


  “你觉得呢?”林彦俊问尤长靖。


  “饶了这位姐姐吧。”

  

  “可她如此对你。”


  “不会有下次的对吧?”尤长靖朝地下的侍女使了个眼色。


  “对对对,不会有下次了,天尊饶命啊天尊!”


  “那便听你的,可若有下次,定不轻饶。”林彦俊走回卧房。


  尤长靖去扶侍女起来,却被侍女一掌推开,“走开走开别碰我,别以为你刚刚救了我一命我就会感激你,晦气!”


  “我也没指望你能感谢我。但你下次别再这样了。”尤长靖从地上起来也走了出去。

  

  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

  才过了没几天,林彦俊就让尤长靖近身伺候了,全府上上下下对尤长靖多多少少都带了些敌意。


  “尤长靖,我定会护你周全。”林彦俊牵起他的一只手,对他做出承诺。


  “天尊其实不必对我这样,不值得的。”


  “因为是你,所以值得,信我。”


  “好,我信你!我也会护你。”尤长靖收紧被林彦俊攥着的手。


  “你就是这么做事的吗?还近身侍候,也不知道耍了什么把戏才坐到这个位置的呢!”


  “我没有,这明明就是你们弄的!”尤长靖平时被欺负都忍了,可这次,他们居然故意把天尊最喜爱的玉佩打碎了,尤长靖知道这枚玉佩对林彦俊来说很重要 他生气的不是自己受欺负,而是他们损坏了林彦俊最爱的东西。


  对面为首的侍女,尤长靖认出来,是上次为难他的那个,“你到底想怎么样!”


  侍女走到他面前,给了他一耳光,这耳光用了几成灵力,活生生把尤长靖打翻在地,白嫩的脸立马红肿,嘴角还溢出了鲜血。


  “记住,离天尊远点!”

  

  “放肆!”此刻进来一位上仙,尤长靖看他的穿戴,又看了看其他人的反应,他晓得这位上仙定不是普通人。


  “参见上仙。”那些人看到他立马跪倒在地,一个个的脸惨白的难看。


  上仙扶起尤长靖,看了看他的伤势,笑着说“还好,不是很严重。”


  随后他又收起笑容,转而看向那群人“你们刚才是什么情况我也看见了,狡辩的话我也不想听,该怎么做不用我说吧,去天尊那里自行领罚,你,滚出天尊府。”上仙指着为首的那个女人。


  “上仙上仙,我……”


   未等到女人说完,上仙便直接打断,“我说过,我不想听狡辩,还有,让你直接滚已经是最大的恩赐了,如果让你去见天尊,还指不定你会有什么下场,我的意思,你可懂的?”


  “是,上仙。”


  “你们也下去吧,等等,你留下。”朱正廷唤走其他人,独独留下尤长靖。
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怎么受他们这般欺负?”


  “回上仙,我叫尤长靖,是上尊府上侍奉的人罢了,我只是不想与他们过多的纠缠,给上尊徒增麻烦,我不想成为他软肋。”


  “你到还懂事,我喜欢你,我叫朱正廷,你不用和他们一样叫我上仙。”


  “啊?”尤长靖对这突然起来的亲密无所适从。


  “你别误会,我这人直来直往惯了,看不惯什么会直说,喜欢谁,想和谁做朋友也会直说,喜欢是想和你做朋友的喜欢,不是那种喜欢。”


  “好的,上仙。”


  “不是说了不要叫我上仙?”


  “叫我正廷,你要觉得不合适的话,有别人在你就叫我上仙。”


  “好,正正!”


  “尤长靖?”此时林彦俊的声音响在耳边。


  “上仙,天尊叫我了。”


  “我们一起去吧,既然都进他后院了,不去拜见也不好。”


  “你怎么了?”林彦俊抬起尤长靖的下巴,仔细的查看他的伤势。


  和朱正廷聊的开心,倒还忘了脸上有伤这回事。


  “哦,对了,我忘了,来来来,我看看。”朱正廷把尤长靖转过来,从手中化出一片花瓣,贴在尤长靖受伤的地方,片刻,花瓣就如幻影一样不见了,而尤长靖的脸又变得和以前一样白嫩了。


  “不是说过谁欺负你给我说吗?”林彦俊又是一脸怒相。


  “这点小伤,不用麻烦你,我自己可以应付的。”


  “说,他们还怎么欺负你了?”


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“不说?你知道我能看到你们发生的一切。”


  “那你还问我?”尤长靖小声抱怨。


  “你!”尤长靖看林彦俊的样子立马改口,“真的没什么,已经好了。天尊对不起,你的玉佩……”


  “玉佩?”林彦俊一听到玉佩便立刻紧张起来。


  “碎了。”


  林彦俊吃惊的样子,和如此生气的样子是尤长靖第一次见,他也被吓得不轻。


  “谁弄的?”尤长靖能听出林彦俊说话时压抑的怒气。


  “是你府上的侍女,我帮你赶走了,剩下的等你处置。”朱正廷回他。


  “谁做的给我褪去仙骨,让她轮回!”


  “你怎么了?碎的是哪块玉佩能让你如此气愤啊?”


  “这块……”尤长靖把玉佩给朱正廷看,朱正廷把玉佩用法术也只能修复3成给林彦俊 “天尊,人我带走了,晚点儿给你送来。”


  不等林彦俊同意,朱正廷就把尤长靖带走,正巧到门口就遇上陆定昊送蔡徐坤走。


  “你们干嘛去啊?”陆定昊问。


  朱正廷看到蔡徐坤脸蹭一下就红了起来,带着尤长靖就走。


  蔡徐坤看到尤长靖的脸二话不说跟了上去,陆定昊看人都走了,自己也跟了上去。


  朱正廷把人带到自己的地盘,繁花似锦的盛象看得尤长靖入了迷。
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蔡徐坤从刚才就一直看着尤长靖。


  “回禀上仙,尤长靖。”


  “怎么了啊?你们跑什么?”


  “上尊最宝贵的玉佩碎了。”


  “什么?碎了?那玉佩来头可不小哦!”


  “确实来头不小,这块玉佩是上尊最爱之人的物件。”蔡徐坤听到玉佩碎了也是微微吃惊。


  “这我也晓得啊,只是那女子不是早在几千年前就死了吗?传闻那女子个和天尊很是恩爱,不知怎的,竟突然去世了,可惜我未曾见过天尊唯一爱过的人。坤你该见过吧?”朱正廷说。


  “我的确见过,今日一见,你和他到是一模一样!”

  

  “不是个女子吗?”陆定昊问。


  “那是对外界这么说,实则上天尊爱的是男人,就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就连名字也一模一样,尤长靖!”


  蔡徐坤这番话惊了在场所有人,包括藏在远处的侍女。


  “所以我是替代品?”尤长靖略显绝望的问。


  “不是,你绝对不是,林彦俊对你绝对有真心。”


  “谁又知道呢?众位上仙,长靖告退!”


  尤长靖走在回府的路上,想着他心里爱慕的那人竟是把自己当做替代品!


  “站住,跟我们走一趟。”天兵把尤长靖带到处刑台,“我怎么了?”尤长靖不解的问。


  “尤长靖你可知罪?魅惑上尊!”


  “我没有!”


  “无需狡辩,来人,压他上刑场。”


  尤长靖去的是剥去仙骨的地方。


  尤长靖知道这是栽赃,尤长靖只觉得,原来当初那个让自己心动的承诺,只是因为一样的容貌,一样的名字,他不甘心,他不要去刑场。


  “尤长靖,你就别挣脱了,现在不是你去就是天尊去,总之你们之间就得有个人出来,破坏了天庭的规矩只是事实,我想你总不该让天尊去吧,你忍心嘛?”


  “你们!好,我去。”尤长靖晓得自己的下场,他心甘情愿被压往刑场,他模糊间好像看到林彦俊的身影,可是好痛,几道天雷一齐劈来,雷声滚滚,刑场顿时黑压压的一片,这天上不是没有剃过仙骨的先例,只是隔了几千年,再次听到这雷声,还是很骇人。


  马上,尤长靖的嘴角就溢出血来,面色也惨白的吓人,尤长靖真的看到了林彦俊,他在和天兵打架,他好着急,尤长靖在想,林彦俊是不是在为自己打架,应该是的吧,尤长靖这样希望。


  “尤长靖,等我!”林彦俊的声音。


  尤长靖不想让林彦俊担心,死死咬住下唇,就算咬出血来,也不让声音泄露出来,可接下来这道天雷才是正正好劈在仙骨上,这样的疼痛尤长靖实是忍不住了,从闷哼转为痛苦的嘶吼,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痛苦的样子,更为着急,还被一个小天兵刺伤了手臂,天兵人数越来越多,林彦俊也是越来越吃力。好在蔡徐坤他们及时出现,为林彦俊开出一条路,蔡徐坤为了保护朱正廷,也被刺了一枪,正中胸膛。


  可是一切都晚了,尤长靖的仙骨被剃了。


  “尤长靖,对不起,对不起!”林彦俊把尤长靖抱起来护在怀里。


  “天尊你是不是越距了!”执法那人还在不知死活的多嘴。


  林彦俊挥挥衣袖,把自己和尤长靖周围设下结境,顺便将多嘴之人打得口吐鲜血,亏得林彦俊给他留下一口气,那人不可思议的看着林彦俊,他没料到林彦俊会为了个无名小辈做到如此。


  “林彦俊,你是对不起我,还是对不起千年前的尤长靖?”


  “长靖……我……”林彦俊犹豫了。


  “看吧,我也是很了解你的,虽然比不上你心里的人,但我也曾用真心待过你啊!你何苦骗我?我是尤长靖,可我不是替代品!林彦俊,我真的很伤心!欠你的救命之恩还了,我们……两不相欠了……”尤长靖强忍的泪水这一刻像决堤一样,淌落脸庞。


  “我知道你不是他,所以爱的是你不是他,你可知道,我虽把你当做他,有从未把对他的爱迁移到你身上,我对你的爱,从未参杂过其他感情,更不带丝毫歉意,我心悦你,真心悦你,非他!”林彦俊把尤长靖的手牵到胸口。


  “林彦俊,我好痛,好痛……林彦俊,我也心悦你,一直都是你,仅此而已……”尤长靖最后还是没抵得过剔骨之痛,尤长靖的手脱落林彦俊的手。


  林彦俊低头在尤长靖的唇上落下一吻,高声问陆定昊,“是不是有办法救他?”


  “你别激动啊!别做傻事!”陆定昊知道他想做什么。


  “我问你是不是!”


  “你知道又何苦问我?”


  “你了解我的,千年前我已经负过他……现在,我还给他,我要去找尤长靖了。”


  林彦俊把自己的灵力全部注给尤长靖,渐渐地,林彦俊看着恢复呼吸的尤长靖释然的笑了笑,他在尤长靖耳旁说,“尤长靖,等我找你。”接着,他把尤长靖送去人界。


  “林彦俊你想干嘛?”陆定昊以为林彦俊只想救回尤长靖,可事情发展,好像和他想的不一样。


  林彦俊不回答陆定昊,用仙力吊住蔡徐坤的命后,他召唤了仙阵,是剔骨,林彦俊要剔骨。


  林彦俊启动阵法前,好像看到了朱正廷感激的眼神,又好像看到朱正廷给他重重的磕了头。


  陆定昊拼了命想破林彦俊的结界,可是没办法,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林彦俊被剔骨,林彦俊的结界和寻常结界不同,他用的是仙力,想让结界破开,除非林彦俊没了仙力。


  “林彦俊!别丢下我……不要又让我是一个人!”陆定昊撕心裂肺的咆叫,陆定昊就像被拉回那场战争里,林彦俊带给他的不是胜仗的喜讯,而是一对被血迹沾满的香囊,他认得,香囊是母亲亲手绣的,从那刻他才晓得,原来亲人离世对他的打击比他想象中的大很多,他不能接受,若不是林彦俊的照料,他或许不会像今天这样,没心没肺的笑着,在陆定昊心里,林彦俊早就是他家人般的存在了,可现在,他唯一的家人也要离他而去了。


  结界破了,林彦俊从高处落下,他喜爱白衣,此刻他的他最喜爱白衣到处布满了血迹,陆定昊跌跌撞撞的跑过去,刺鼻的血腥味熏得陆定昊头晕晕的,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对不起,你父母的托付我怕是完不成了。”


  “你真想好了要下凡?”


  “你懂我的,拜托了!”这是林彦俊第一次求人。


  “我又是一个人了吗?”陆定昊含着泪问出这句话。

  

  “你不会是一个人的,你要你还记得,我们就永远在你身边……”


  “好,我送你去!”陆定昊还是没忍住眼泪,他不顾天兵的阻拦,活生生用了半条命把林彦俊送往人间,又带着朱正廷和蔡徐坤回到朱正廷住处,给蔡徐坤疗伤……


  “二位觉得这个故事如何?”说书先生得意的缕缕胡子。


  “你又从何知道这些故事?”


  “这个嘛,天机不可泄露!”


  “收好。”长相冷艳的男子丢给他一锭银子后就走了。


  “林彦俊,他怎么会知道我们的故事啊?”尤长靖问他。


  “或许是哪位仙人写的戏本吧。”


  “啊,这样啊……”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“一晃眼过了好多年了欸,好久没见他们了,也不知道正廷他们怎么样了。”


  “吼!”朱正廷从尤长靖后面突然窜出来,“好着呢!”


  “啊!”尤长靖惊喜的看着他,“你怎么来了?不怕被天帝知道吗?”


  “不止我啊,还有他们。现在的天帝名存实亡,天上大乱,新的天帝马上上任,自然是没时间管我们这帮仙人下不下凡的。”朱正廷指了指林彦俊身后。


  “你们都来啦!”


  “其实还有一个……”朱正廷害羞的看着尤长靖。


  尤长靖没看到除他们以外的人,“谁啊?”


  “这里,你干儿子!”朱正廷牵着尤长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。


  “你们什么时候的事?”林彦俊也忍不住八卦了。


  “就你们下凡那天,他为了救我差点命没保住,多亏天尊,我就借机会告白了……”


  “真好,坤,你要好好待正廷。”林彦俊把朱正廷推到蔡徐坤怀里。


  “陆定昊,你呢?”


  “我现在还生你气的啊!”陆定昊昂起下巴。


  “他也是因为我,要怪就怪我!”尤长靖讨好的过去哄陆定昊。


  “哼!我可不是一个人。”


  “你也怀了?”林彦俊问他。

  

  “没有好吧!”


  “不理他不理他,说说,是谁?我可认识?”


  “下次我带他来见你。”陆定昊的脸上攀上两点粉红。尤长靖点点头。


  “此次下凡我们不能待太久,先走了,下次再来看你们。”蔡徐坤带着他们返回天界。


  林彦俊也带着尤长靖回了府,“我们也要抓紧哦。”林彦俊俯下身,在尤长靖耳边低语。


  “什么抓紧?”


  林彦俊把尤长靖抱起来,扔到床上,“孩子。”


 


  尤长靖是林彦俊甘愿褪去仙骨也要陪伴的人,林彦俊是尤长靖甘愿褪去仙骨也要守护的人。


 


 


  爱上尘世,不是因为人间烟火气,而是你在尘世,爱上你,也不是因为几千年前的亏欠,只因为是你,你是你,而我心悦你,仅此而已……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8)
热度(54)
© bkszd | Powered by LOFTER